2015-07-03

雖然覺得一言難盡但還是碎念了一堆

最近很想寫點什麼廢心得、廢感想之類的假文青風文章,但想想又覺得算了,寫了又能怎樣呢?感覺像是自怨自嘆,想寫些正經的,又覺得太做作,好像自己是個好人之類的,但根本就不是阿,只不過是想努力做個好人罷了。

以前都覺得自己是個好相處的人,長越大越覺得自己難搞,朋友越來越少,也越來越難交,也許本魯就是個難交朋友的人,想想真的好朋友都是自己來搭訕我的,本魯好像沒主動去交過什麼朋友,說來真是要感謝當初會想來搭訕我的朋友們阿,不然本魯會連一個朋友都沒有,希望他們沒有後悔來搭訕我啊,因為本魯自認是個損友,承蒙他們十幾(快二十)年來都不棄,揪甘心。(淚)

與其說是難交朋友,也許該說是長越大,越覺得人難做,常常要揣測別人的心思,他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他有不高興嗎?我做了什麼惹對方生氣嗎?人家會不會覺得我難搞?同學是不是覺得我很難聊?老闆講那句話是暗示我很廢嗎?我是不是說錯話了,該去道個歉?還是我會錯意了?他這句話是認真的,還是只是客套?媽阿,這些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,為什麼就不能有話直說,要暗示來暗示去的呢?本魯最討厭暗示了,因為根本猜不出來在暗示什麼啊,而且本魯考試不會寫的題目用猜的從來沒猜對過(所以只能靠死讀,沒辦法靠什麼運氣阿,唉),何況是人的心思呢?硬要我猜又猜錯的話,又讓別人不開心,最糟的情況大概是本魯根本沒發現什麼「話中有話」這件事,完全沒聽出來人家想表達什麼,結果在那裡暗示半天的人只好自己生悶氣,唉~~ 本魯只聽得懂「明示」,對暗示很不敏感阿,就算本魯意會到那可能是暗示,也不敢亂猜阿,要是猜錯、會錯意怎麼辦?本魯臉皮很薄的。

另外本魯也很討厭客套話,因為根本分不清人家是說真的,還是在客套。要是認真的,我把他當客套,人家說不定會以為我沒在意他說過的話;要只是客套,我把他當認真,又會不小心勉強別人做他不想做的事(因為根本只是客套話,並沒有真的想幫你、找你或約你)。基於本魯很懼怕勉強別人做他不想做的事,只好把一切都當成客套。拜託,如果不想做就直說,我不會怪人的,我也會比較安心,不用成天擔心是不是害別人做他不想做的事,本魯能做的就只是觀察臉上的表情,只要有一絲猶豫的感覺,下次就不會再打擾你這樣。

好了,本來以為會想想算了什麼都不想說的,無言這樣,結果還是廢話了一堆,廢話完都睏了,只能說成天要揣測別人的心思真是很累的事。


ps. 本魯在別人眼中也許還不到魯,但跟同行的比起來是騙不了自己的(博士跟平常人比起來不算魯,但跟一堆博士相比還是會有很魯的博士),嗚嗚~ 再說本魯最近迷上「本魯」這個用法,所以想趕個流行,可以嗎?









沒有留言: